新国展集散点顺义志愿者传递顺义温度

2020年03月24日21:0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池梦蕊)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自3月10日启用为入境人员集散点。顺义区各行各业选派多名志愿者,充实到集散点一线,全力做好入境人员接转工作。

姚超,2018年通过顺义区梧桐工程人才引进计划来到北京市燕顺保障性住房投资有限公司就职。3月15日听到新国展入境人员集散点需要志愿者,姚超第一时间报名,16号就正式“上岗”,开始了一班12小时、三班两运转的接转工作。

因为英文好,碰到外籍人士,姚超需要负责翻译对接。从大厅到转运大巴的路上,姚超不时回头张望走在后面的人员。看到一家三口抱着孩子,提着箱子,姚超主动上前接过行李。“刚才孩子闹,车也没过来,他一直安抚我的情绪,说别着急已经联系上了。一路上真的挺畅通的,不停的有工作人员看见我们带孩子‘来来来,老人孩子妈妈在这待,让爸爸去排队’”,主动帮我们拿行李,真的挺感动的,辛苦大家了,都挺不容易的。”从国外抵京人员张女士感激的说道。大巴车临行前,她的爱人从抓了满满的一把口罩递给我们的工作人员,以表达感谢之情。

“刚刚我送了一个两个月大从美国回来的婴儿,刚到我们接转组的时候小孩哭了,一看到这种情形,我就跟领导立马汇报,让他们尽快走入境的流程,他们也是很感动,说我们很辛苦。我们感到我们所做工作的一些荣耀。我自愿参加转运工作,我也深感荣幸,中国加油!”姚超自豪的说。

登记、分流、转运、交接、反馈……每一个环节都要做到零差错。充满温度的工作换来的是相互的配合和理解。

采访结束后,姚超给记者发来一段话:像我这样坚守在岗位上守护国门共同战役的志愿者还有很多,我只是他们其中的一名普通代表。我们志愿者真心的希望通过各自的努力去严控境外疫情输入,守护“国门防线”!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