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山村“喊”学生做广播体操 家长一起动起来

2020年03月23日10:0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延庆山村“喊”学生做广播体操

  本报讯(记者 刘冕)“第三套全国小学生广播体操《希望风帆》,现在开始……”上午10时,延庆区千家店镇72个自然村的大喇叭准时开始广播,千家店学校127名学生自觉走出屋门,到自家小院儿里伸伸胳膊、抻抻腿,按着韵律活动起来。

  还没开学,千家店学校的广播体操率先隔空恢复。镇政府相关部门统一协调,各村广播站在每天上下午固定时间面向全村播放《七彩阳光》和《希望风帆》共两套广播体操。

  “不仅孩子自己做,我们还号召小手拉大手,带着家长一起动起来。”千家店学校校长张建国说,“广播体操恢复一周,效果不错。好多村民也养成了定点儿做操的习惯。”

  特殊时期,村里的“大喇叭”拉起了学校和家庭的手,更拉近了家庭成员的“距离”。张建国说,其实不必苛求动作是不是标准,更多的是希望大家都动起来。“春暖花开了,也能有个好心情。”家住千家店镇河口村的一位家长说:“我们全家老少五口人每天都掐点儿等着做操,一边儿伸伸腰,一边儿聊聊天儿,我和儿子的话也变多了,真不赖!”

  大喇叭里的广播操还将不断升级。千家店学校计划利用村里的大喇叭每天播放音乐,鼓励学生们在自家院子里和家长一起活动。学校老师们也录制有趣儿的示范视频,分享给师生、村民。该校体育教师唐海湘就结合自身特长,创编了“火红的萨日朗之花式跳绳”,并为学生示范,录制成视频后通过班级微信群推送给全校每位学生。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