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双增长

2020年03月23日10:5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 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才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2019年,怀柔专利申请量为1796件,同比增长10.03%,专利授权量为1081件,同比增长37.7%,实现申请量、授权量双增长。

近几年,怀柔综合运用指导宣传、资金奖励、研发补贴等多种形式,引导企业和民众加大科技投入,支持企业科研机构创新和成果转化,创造出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2019年,区市场监管局面向77个专利资助对象共受理714个专利,其中发明专利96个、实用新型专利441个、外观设计专利173个、国外专利4个。受理专利转化项目申请9个,涉及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等多个领域。

北京大北农动物保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就是我区拥有多项专利企业的杰出代表。在区市场监管局、科委、经信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截至2019年底,该公司累计申报专利163项,获得专利授权72项,其中发明专利58项,且专利利用率达60%以上。

专利的应用不仅有效地保护了企业的知识产权,提升了企业的形象和知名度,而且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2019年,大北农公司利用“水溶性复合过硫酸氢钾粉消毒剂”专利成果生产的过硫酸氢钾复合物粉,销售额达到3500万元。该专利转化创新的产品复方过硫酸氢钾枸橼酸粉也于2019年获得国家新兽药证书。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