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东城区文化综合执法在行动

2020年03月22日14:0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东城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不仅是文化执法的卫士,更是冲锋在防控新冠肺炎一线的卫士。面对疫情,担起身上的职责,他们同样是最美逆行者。截至目前,实地检查各类场所900余家次,出动执法人员3600余人次,发送疫情防控提醒1000余条。同公安等部门多次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工作。

落实责任主动作为

新冠肺炎爆发以后,东城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按照全国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的理念,严格落实上级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领导带头,党员为先锋,投身防控一线,主动作为,将日常巡查与随机抽查相统一,按照每天一上报,五天一覆盖的原则开展检查工作,确保文化娱乐场所无遗漏。

坚持疏导积极防控

用与以往不同的执法方式开展工作,通过平台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强化消毒防控提醒;通过网络巡查和实地检查双模式开展工作,严格实地检查。面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不理解,坚持疏导与指导,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有效避免了人员的聚集。同时同公安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工作,保障文化娱乐场所在疫情期间的安全稳定。

深入社区服务群众

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执法人员既是文化市场防控疫情一线上的巡逻员,也是深入社区细致排查,积极服务群众,疫情防控的守门员。执法大队组成党员突击队,与东城社工一起服务于防疫工作的关键岗位,服从大局,承担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

东城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将防控工作作为试金石和磨刀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维护市场文化安全稳定,共同抗击疫情;也将在疫情结束后积极服务于企业的复工复产,发挥执法职能,保障文化娱乐场所健康稳定安全发展。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