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集中隔离观察点的医疗团队

2020年03月22日13:5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 在东城区负责的审计署招待所集中隔离观察点里,由鼓楼医院派遣的驻点医生肿瘤科副主任医师李同达和护士张怡然,负责医疗观察、评估、保障工作。

19日12时审计署隔离观察点正式开始接收集中观察人员,李同达医师和张怡然护士在接到指令后,迅速穿戴好隔离服,佩戴好口罩和护目镜等防护装备到达指定位置。

自开始接收至20日7时,审计署隔离观察点共有11批、64位入住人员到达。分批送来的入住人员间隔时间短,人员密度大,身体健康状况复杂。其中有重度抑郁症患者、有近期做过大手术尚未痊愈人员、有年纪较大患有多项基础病的老年人等等,这些都增加了医疗保障工作的难度。

两位医护人员核实人员名单后,逐一为入住人员测量体温并仔细评估身体状况。其中有2位患有抑郁症的患者,李同达医师为准确评估其身体情况,在专业科室指导下对抑郁病情进行了评估,最终李同达医师将两位入境人员评估确定为重度抑郁症患者,给出了不适合集中隔离观察的医学建议。经向上级请示,将此两位患者接离了隔离点。经过连续奋战16个小时,医疗观察组陆续接收评估待入住人员64人。完成入住评估后,两位医护人员又进一步了解了几位老年人基础病的用药情况,为他们做出了具体指导。此时,两位医护人员已连续穿戴防护装备超过了20小时。

截止20日17时,到达审计署招待所集中隔离观察点待隔离人员70余位,分属9个国籍,分别从13个国家入境。经驻点医生评估后,顺利入住隔离人员74位。截止目前,全部入住隔离人员的体温及身体状况正常。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