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跳操五分钟 集中观察也轻松

——东城区推出集中观察人员专属强身健体操

2020年03月22日13:5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 在举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落实中央、北京市和区委区政府部署,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针对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不断加大,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的情况,既要加强疫情检疫,把输入风险降到最低,也要注重集中观察人员的实际需求,有效保障他们的身心健康。

为了体现对集中观察人员的关心关爱关怀,通过运动调节心理、减少压力、释放焦虑,东城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赵之心老师,为集中观察人员量身定制了专属健身操。工作团队接到任务后,为赶时间连夜开始录制,在制作过程中,我们充分考虑集中观察人员的健康需求和运动条件,征求运动健康专家意见,不断简化动作版本,加班加点地用两天时间编排录制了这套适合多个年龄段人群练习的系列健身操。健身操一共28集,每集5-6分钟,既简单易学,又短小精悍,特别适合集中观察及居家观察人员练习。通过坚持练习这套操,可以增强身体素质,提升自身免疫力。

为使更多的人更方便快捷地学到这套操,从3月20日起,东城区体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每天推送一期,连续推送28天。

下一步,东城区体育局还将根据反馈情况,进一步为集中观察人员提供更多运动健康服务,为最终取得抗击疫情全面胜利提供保障。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