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脚下的奋战

——东城区人力社保局全力做好入境进京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3月22日13:5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 3月16日,东城区人力社保局21名干部奔赴入境进京人员集中隔离观察点,在京北燕山脚下开辟新的战场,打响入境进京防控主动仗。

战胜疲劳

“又是一宿!” 抽调到我区入境进京人员集中隔离观察点的人力社保局青年干部魏菁菁在朋友圈里发了仅仅4个字的信息,没想到短短几分钟就已获得三四十个“赞”。在这里的21名队员已经完全适应了24小时的不间断工作。“人的潜能都是被逼出来的!”魏菁菁说:“从入驻集中观察点的当天夜里3点,开始接收第一批人员一直工作到现在,哪有那么多时间去适应,我现在真正懂得了什么叫来之能战!”与她同在一起的还有90后女生李亦钊,外语水平不错的她负责统计分发隔离人员饮食,而她自己却顾不上吃口热饭,在完成分发工作后她草草吃了几口凉饭就又急着去参加晚8点到晚10点的巡视任务了。不惧疲劳,连续作战,为了取得战疫的决定性胜利,拼了!值了!

战胜严寒

“来的时候太匆忙,没来得及多带几件衣服,没想到这边夜里这么冷。”在集中隔离观察点参战的团员青年董奇睿裹着宾馆房间里的被子伫立寒风之中。3月份京城已经春意盎然,但北京北部郊区夜间温度仍在零度以下,加上近日大风不断,就算穿着羽绒服也会感到寒冷难耐。每人每次巡逻2个小时,夜里的巡逻任务全部由年轻的小伙子们承包,面对严寒没有一个人退缩也没有一个人叫苦。“在寒夜中迎来曙光,亲眼看到太阳升起,这时的风景最美!”

战胜自我

警戒线、防护服、一批一批的入境进京人员、没日没夜的工作,还要时常面对情绪激动的被隔离者……看到如此的情景内心的紧张和压抑在所难免。人力社保局的21名同志在一线并肩作战的同时,一起用双手营造着阵地上的“精神家园”。老同志负责为队员们进行心理疏导,“手把手”教会他们如何与各色各样的人打交道。7名青年干部组成了“线上云翻译”工作突击队,集中力量攻克与外籍人员沟通时的“语言关”,帮助全队提振信心。区人力社保局组织入境进京人员集中隔离观察点的全体队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战胜自我、不畏艰难、团结一心、“疫”不容辞,为了保卫首都,必将奋战到底!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