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加紧施工迎预认证

2020年03月21日09:1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加紧施工迎预认证

  本报讯(记者 任珊)延庆海陀山脚下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戴着口罩、安全帽,正紧张忙碌着。记者获悉,受疫情影响,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道预认证工作和滑行测试将推迟至下半年举行。为保证建设工期需要,施工方实行集中自驾“点对点”接工人返京,目前已有800多人返岗,占全部项目人员的七成以上,预计本月底人员基本到位。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春节期间并未停工。”施工方上海宝冶公司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经理林剑锋告诉记者,随着疫情来袭,项目上遇到的最大困难当属劳务人员的返岗。

  为了做好劳动力的回流,上海宝冶公司在市住建委、市重大项目办、延庆区政府及建设单位北控京奥公司协调帮助下,采取集中自驾“点对点”接送的方式确保劳务人员返回。“算上春节期间留守项目的上百人,目前到岗的有800多人,预计月底将达到上千人,全工种复工,满足项目建设需要。”

  人员返岗的同时,疫情防控工作也不能松懈。林剑锋介绍,他们在施工现场搭建了防疫检查通道和独立生活区,对返京劳务人员实行实名制和封闭式管理,同时进行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早晚测温两次,消毒工作也由专人进行。

  “疫情虽然对项目建设产生了一定影响,但是项目团队始终迎难而上,凝心聚力筹备相关工作。”林剑锋介绍,2月28日,氨制冷系统的最后一次氨液充注完成,制冷系统顺利运行。

  为了不影响氨制冷系统调试及后续制冰工作,项目组团队在建设单位北控京奥公司的带领和协调下,通过远程控制、电话连线及视频会议等方式与外国专家进行沟通及远程调试,“一个月的时间,开了数十次网上视频会议,保持与外方专家团队等机构密切的沟通。”

  3月初,项目中的关键工作——赛道首次制冰修冰已经完成。接下来,还将进行赛道遮阳棚屋面安装、赛道内照明、计时记分系统和各附属设施、市政等施工工作,为推迟举行的赛道预认证和滑行测试做好准备。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