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重点功能区九成企业复工

2020年03月19日17:2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随着一项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和措施相继推出,朝阳区内企业陆续开启正常经营运转模式。目前,北京CBD、中关村朝阳园、奥运功能区等重点功能区九成企业复工。

拥有众多楼宇和企业的北京CBD做足了保障服务,指导企业落实防控举措,让全面复工的CBD安全有序。德勤公司员工表示,通过德勤电话系统开展线上会议、网络办公,公司业务已经全面恢复。同样在CBD的佳能(中国)的员工也通过内部办公系统召开电话会议并进行线上办公。

北京CBD区域聚集了跨国公司地区总部55家、世界500强企业160家、国际金融机构104家、国际传媒机构170家。复工复产后,企业根据自身状况,通过弹性复工、远程会议、预约制上岗等方式,探索全新的办公运营模式。目前,北京CBD区域总部企业绝大部分已复工,国际金融、高端商务服务、文化传媒等重点行业业务恢复达到九成以上。

“咱们以一个特殊的方式进行一年一度的新员工培训……”在公司会议室内,佳能医疗IT系统部负责人王旭通过远程系统完成了一堂线上的新员工培训课。复工以来,坐落在中关村朝阳园内的佳能医疗采取了远程办公、轮岗办公、线上会议等多种防疫措施。佳能医疗生产的CT机等医疗设备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承担重任。公司部分员工早早上岗,从大年三十开始紧急调动资源,驰援武汉等多地。

积极打造国际研发创新集聚区的中关村朝阳园内聚集了大量科技、医疗健康类头部企业,企业充分发挥自己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通过专业优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朝阳园复工企业超8000家,复工率达9成。(宋思沐)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