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休息,我站岗!航天三院后勤集团志愿服务接力战疫一线

2020年03月19日12:1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疫情发生以来,航天三院后勤集团物业分公司一线干部职工始终坚守一线、连续作战。进入春季,除了日常的疫情防控工作,还要承担春季消杀的重任,十分辛苦。在这样的情况下,物业分公司党支部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替最前线的保安值一班岗,让他们从紧张忙碌的工作中抽出身来,与辛苦疲劳暂别一天。

“我是党员我先上!”

“我们团支部青年也要报名。”

“这样的活动怎么能少了我们老职工,快把我报上。”

收到倡议书后,物业分公司党员、团员们积极参与,各部门、各项目部干部职工纷纷踊跃报名,包括集团领导在内的44人物业防疫突击队第一时间成立。

3月15日一大早,突击队员们不到七点半就自发集合完毕,比预定的时间提前了近20分钟。“我们早到一刻,一线人员就能多休息一刻。”穿防护服、戴袖标、领取测温仪,一系列准备工作就绪后,大家按分工有序前往指定点位,开始了志愿执勤服务。

在部厂所楼宇、金角综合楼、飞航佳苑职工单身宿舍和森林公园等执勤点中,森林公园的客流量最大,做好两个出入口的测温工作和园内游客引导工作是当天志愿服务的重点之一。为此,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和团员先锋岗,分别承担森林公园正门入口测温和入园引导工作。

早上八点,第一波入园高峰到来,亲子游园、遛弯遛狗的人逐渐增多,突击队员们严格为每一位游客测量体温、维持现场秩序、提示正确佩戴口罩,游客们也积极配合,自觉排队等待测温,虽是高峰但也井然有序。上午十点,周边地区驾车前来的游客陆续抵达。“这儿是森林公园吗?停车场怎么走?”“这里限流吗?”类似的问题一遍遍地提出,突击队员们一次次耐心地解答,确保每一次服务都让对方满意。

一天的志愿服务下来,突击队员们因为频繁指路引导而口干舌燥、因为长时间站立而腰腿酸痛,但身体上的劳累很快就被心里的温暖和满足所替代。这样的志愿活动将继续开展,也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能够参与其中,为共同抗击疫情贡献个人的力量。

问起这次志愿服务的感受,突击队员们思绪万千,感慨最多的就是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远有白衣战士奋战在疫情火线,而我们身边有一个个身穿防护服的物业人,正在用忘我的坚持守护着我们的平安出行。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当下的执着坚守终将换来明日的温暖相拥。(文/董晓妍 图/李世超 宋曦)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