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怀柔区机场转运专班临时党支部成立

2020年03月19日14:1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哪里有需要,哪里最艰苦,党支部战斗堡垒就前移到哪里!”3月18日,经中共怀柔区委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批准,怀柔区机场集中转运工作专班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

当前,防范境外输入是疫情防控工作重中之重和主战场。为落实好中央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境外入怀人员防控工作党的领导,怀柔区机场集中转运工作专班向区直机关工委申请成立临时党支部,切实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筑在抗疫最前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我们虽然是临时党支部,但党性不临时、作用不临时。作为党员,特殊时期更应冲在第一线,以实际行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临时党支部书记、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卫兵的话掷地有声,字里行间充满着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临时党支部成立现场,张卫兵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宣誓。“41名专班工作人员中共有26名党员,他们勇于担当、带头冲锋,克服各种困难,在一线认真做好信息登记、政策咨询、人员转运等一系列任务。工作专班每天分三组在新国展集散点进行24小时值守,为了节省防护物资,大家坚持不吃不喝,防护服一穿就是8个小时以上,尽量不上厕所。”张卫兵介绍,随着临时党支部的成立,火红的党旗必将在新国展形成燎原之势,高高飘扬,构筑起怀柔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红色堡垒”!

“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是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甘于奉献、敢于斗争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举措。”怀柔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占军介绍,临时党支部成立后,将迅速发挥凝心聚力作用,党员干部穿着“红马甲”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全力做好境外入怀人员集中接转工作,在战“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温来生)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