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植物园取消桃花节活动 适时启动限流管控措施

2020年03月19日19:3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池梦蕊)春暖花开,到公园锻炼踏青的游客市民逐渐增多。记者从北京植物园管理中心获悉,为保证游客身体安全,北京植物园取消了第32届北京桃花节活动,继续关停易引起游人聚集的室内展室、狭小景区及游艺设施,樱桃沟、湖区景区不增加喷雾、叠水景观。宿根园、集秀园、湖区周边、花溪等易聚集区域场所实施封闭管理,并建议游客错峰游园。

公园将对重点区域采取疏导管控措施。避免在门区广场客流聚集,提倡和引导游客刷公交一卡通快速入园;根据园内客流量情况,部分易聚集游客区域会采取临时封闭、单向游览等措施。

当在园游客量接近往年平日瞬时承载量的30%时,北京植物园将联合属地采取远、近端限流管控措施,有序疏导游客。

为了引导游客不扎堆、不聚集、少停留、多走动,北京公园将全园划分5个片区进行全方位、网格化管理,组织300余名职工进行巡查,定区、定岗、定人持续加强各片区春季安全防控及游客疏导管理。封闭了33处易引发游人聚集场所,为来园游客积极提供安全保障与优质服务。节假日及游客高峰时段,首都公共文明引导员将配合公园共同做好游客疏导工作。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