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交道口街道排查安全隐患 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9日11:4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池梦蕊)为保障南锣鼓巷地区安全稳定,消除安全隐患,南锣鼓巷管委会办公室、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城管执法队、安全生产检查队和消防等多部门联合,于近日3次对主街各商户的经营场所、储藏室、露台等重点区域开展安全检查,为后续复工复产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此次安全检查采用商户自查自改和职能部门督促整改相结合的方式,围绕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以及餐饮食品卫生、易燃易爆物品等多个方面,对南锣鼓巷全部经营单位进行了分段式、地毯式排查,详细记录排查中存在的问题,并按轻重缓急的不同程度,责令相关经营单位立查立改或限期整改。

安全生产检查员检查店铺用电情况,要求店铺规范用电,不使用的充电器及时拔掉断电;告知经营者规范库房货物摆放方式。对于没有气瓶间、报警装置的餐饮店,城管工作人员暂扣气瓶和燃气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派出所民警对商户人员的返京情况进行检查,要求返京人员必须及时向社区上报并配合社区防疫工作。

消防支队对商户的防火情况进行检查,区市场监管局交道口所对商户内储存食品进行检查,要求商户及时清理过期食品。

检查现场,工作人员对不符合规定的电器、设备进行暂扣。对于疫情期间暂时无人看守的店铺,南锣鼓巷管委会将联系商家重新安排时间检查,确保166家商户全覆盖。

下一步,疫情结束后,为有序开展复工复产,相关部门将从各自职责出发,对每家店铺、每项问题出具意见,待达到要求后,再准予开业经营。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