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上星频道优先编播脱贫攻坚重点剧

2020年03月18日08: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上星频道优先编播脱贫攻坚重点剧

  本报讯(记者 杨文杰)据国家广电总局微信公众号消息,国家广电总局办公厅17日下发了《关于做好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创作播出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迅速启动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播出,发挥合力形成声势。

  通知要求,自即日起,各级电视台特别是电视上星综合频道要加大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购买、排播力度,整体布局,科学规划,分批次、有节奏地推出,做到主题鲜明、高潮迭起,实现最佳播出效果。各级电视台要拿出重点频道和时段,做好重点剧目播出和宣传,省级卫视黄金时段要优先排播广电总局推荐的重点剧目。

  与此同时,广电总局研究确定了包括《一个都不能少》《绿水青山带笑颜》等22部脱贫攻坚题材重点电视剧。按通知要求,重点剧目播出时要统一在剧名画面中加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脱贫攻坚重点剧目”标识。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