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特殊时期特别的美

2020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在行动

2020年03月18日10:4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和市妇联共同主办的2020年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第一时间走上宣传“前线”,连日来策划推出“疫情防控‘家’行动“系列主题内容,通过原创图文、短视频、公益海报、H5等多种线上推广形式,传递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凝聚首都广大家庭团结一心的最美力量,营造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社会氛围。

讲述小家大爱 筑牢家庭防线

“战疫”打响以来,无数人守小家、卫大家。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在基层一线的防疫阵地,在居家防控的自护自律,他们做彼此的铠甲,互相支持,全力以赴,共克时艰……依托“北京女性”公众号推出的“北京抗疫的小家大爱”系列内容,生动讲述了首都家庭抗疫的感人故事。这些家庭有的全家齐上阵,有的夫妻并肩作战,有的以“艺”抗“疫”,还有孩子们用童画童诗致敬“最美逆行者”……“小家大爱”系列内容深情讴歌了特殊时期涌现出的各类典型家庭,传递了战胜疫情共赴春天的坚定信念,在社会和媒体上引发热烈反响。

“在家防疫怎么做?和‘最美家庭’学起来”“组织动员,筑牢家庭抗疫防线”“不传谣、不信谣!从家做起!”……“疫情防控‘家’行动”系列原创推文,围绕群众关心的防疫时期的一系列热点问题,从不同角度传递信息,在引导广大首都家庭科学防护、舒缓焦虑、稳定社会上起到了积极作用。

打造线上活动 记录暖心瞬间

“疫情防控‘家’行动”主题活动先后推出“对家人的贴心话”“元宵安康,共享家庭时光”“期待平安凯旋,孩子们对你说”“小爱聚大爱,孩子们的行动与心愿”等暖心原创推文,融合图文、短视频等多种形式,以细腻的笔触,深情的讲述,传递爱心凝聚力量,营造和谐温情的家庭氛围。

“首都最美家庭”短视频征集、“我家的‘战疫’故事”“我是防疫小卫士”家庭亲子创意作品交流展示等线上互动活动,以寓教于乐、耳目一新的活动形式和内容,引发了广大家庭和儿童的参与热情,提升亲子陪伴质量,引导文明健康生活。

守小家卫大家 传递最美力量

为触达更多家庭,筑牢防控堤坝,活动结合疫情和节点先后推出“你的防护等级能否守好自家门?”“割舍不断的亲情,比元宵更黏……”创意H5,利用游戏答题、“云互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疫情防护小知识,传递温暖和力量,强化宣传效果。

特殊时期彰显特别的美。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围绕疫情防控,深入挖掘最美家庭的内涵,提炼总结了八个特殊时期的最美家庭类型---“宅在家 自护自律”“同成长 亲子陪伴”“互关爱 邻里守望”“表心愿 传递信心”“赴前线 最美逆行”“尽职责 坚守岗位”“助防控 志愿服务”“献爱心 公益捐助”,带动更多家庭以实际行动践行,动员广大家庭积极参与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特殊时期特别的美”系列宣传海报一经推出,就吸引了广泛关注,大家纷纷在朋友圈转发助力。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特别开展“寻找特殊时期特别的美”线上宣传活动,制作推出“守小家卫大家——寻找您心目中特别的美”主题创意短视频,唱响致敬女性和家庭力量的赞歌。

传播全域覆盖 坚定必胜信心

萤光虽弱,仍照大千。2020年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充分发挥其品牌影响力,利用门户网站、新闻客户端、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多个新媒体平台,迅速回应关切,用实际行动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据统计,活动宣传汇集超40家媒体平台,在“北京女性”公众号累计推出系列推文25篇,微博40多篇,多渠道推广,全场景触达,高曝光覆盖,累计产生博文曝光量超过1000万次,视频播放量逾120万次,阅读量逾60万次。

接下来,2020年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将继续策划推出形式多样的线上宣传内容,展示先进典型,汇聚精神动能,用全媒体手段和方式加大推广力度,引领带动广大家庭奏响相守相偕的最美乐章,凝聚守小家卫大家的最美力量。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