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美洲杯足球赛均推迟至明年举行

2020年03月18日15:09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欧洲杯美洲杯推迟至明年举行

北京时间昨晚,欧足联和南美足联先后官方宣布,2020年欧洲杯与美洲杯足球赛均被推迟一年举行。两大赛事分别被推迟至2021年6月11日至7月11日。

  欧洲杯首次奇数年举办

  2020年欧洲杯原计划将于6月12日至7月12日期间进行,但就在本届欧洲杯进入倒计时的关键阶段,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蔓延。欧洲职业足球赛事先后因疫情停摆,全球超过七成国家和地区的足球联赛也按下暂停键。在这种情况下,如期举办本届欧洲杯看上去已经不太现实。

  欧足联昨晚在其官网上宣布,推迟后的欧洲杯将于2021年6月11日至7月11日进行。除了确定欧洲杯延期外,原定于今年3月进行的欧洲杯附加赛,也将改至今年6月进行,国家队比赛窗口也顺延至6月。此前24个参赛名额已经决出其中20个,剩余的4个名额由16支队争夺,将分为4个小组,每组两两对阵,排名小组第一的球队获得参赛名额。

  欧足联官方称,将欧洲杯推迟至明年举办,给各国国内联赛腾出了时间,有助于本赛季各国联赛的顺利完赛。这也将是欧洲杯首次打破四年一次的举办规律,第16届欧洲杯历史上第一次在奇数年举办。这也是从1960年欧洲杯创立开始,历史上第一次因故推迟赛期。

  美洲杯将同步欧洲杯

  北京时间昨晚,南美足联也官方宣布,2020年美洲杯将推迟一年举行。第47届美洲杯将由阿根廷和哥伦比亚共同主办,比赛原定时间为2020年6月12日至7月12日,现在推迟至2021年6月11日至7月11日举行,可谓与欧足联同步进行。

  为何美洲杯紧随欧洲杯推迟?首先是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下,南美洲的疫情数量也在不断增加,不到3个月的比赛时间显然无法如期举办。其次,欧洲杯无法如期进行,美洲杯也必将受到影响。因为今年原定于美洲杯的比赛时间,或将成为欧洲各国联赛以及欧战比赛的时间,所以大量在欧洲效力的南美球员恐无法赶回美洲参赛。去年的巴西美洲杯曾被南美足联认定是最后一次奇数年份举行的美洲杯。美洲杯希望与欧洲杯同步,原本希望改在两届世界杯的中间举行,然而没想到第47届美洲杯还将在奇数年上演。

  美洲杯是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的足球赛之一。1910年,阿根廷为庆祝其反殖民独立运动“五月革命”100周年,邀请智利和乌拉圭进行了一次足球比赛,被认为是美洲杯的前身。

  本届美洲杯一共有12支球队参加,分为哥伦比亚和阿根廷两个赛区,每个赛区6支球队,前四名晋级八强。北部赛区:哥伦比亚、巴西、厄瓜多尔、秘鲁、委内瑞拉、卡塔尔。南部赛区:阿根廷、玻利维亚、智利、巴拉圭、乌拉圭、澳大利亚。

  本报记者 刘大伟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