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宣布 奥运圣火日本传递前三站无观众

2020年03月18日15:09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奥运圣火日本传递前三站无观众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昨天,东京奥组委宣布,在日本前三站的奥运圣火传递都将采取无观众的形式,任何出现发烧症状的火炬手都将被禁止参加,任何身体状况不好的观众都被要求远离火炬接力路线。

  东京奥运会圣火12日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原计划在希腊传递8天,但第二天就因为沿途观众太多被希腊奥委会取消。今天,日本奥组委派出的专机将从东京出发前往雅典,19日,希腊奥委会与日本奥委会将在举办过第一届现代奥运会的雅典帕纳辛奈科体育场举行圣火交接仪式。奥运会圣火将在20日抵达日本,原定在宫城县举行的欢迎仪式将取消学生表演活动。

  东京奥组委本来制定了一项规模宏大的圣火接力计划,火炬传递遍及日本47个都道府县,参加的火炬手超过1万人。26日,日本本土的圣火传递将从福岛县开始,随后将在栃木县、群马县进行。

  东京奥运会组委会已经出台一套规程,对参加奥运圣火传递的火炬手进行指导。火炬手跑步传递的时候,可以不戴口罩。如果火炬手自愿戴口罩跑,也不会予以制止。在上、下大巴车时,火炬手都会进行体温检测,超过37.5摄氏度体温的火炬手将被取消资格。运送火炬手的大巴车将会全程打开所有的窗户通风。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