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庙城镇对辖区理发店“三步走”检查保复工

2020年03月17日11:1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在庙城镇,一份《美发行业经营服务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理发店恢复营业列出了一条条“操作守则”。要求疫情期间,推广预约服务,顾客数不得超过理发位一半,只理发不刮胡子、修面等。“三步走”检查理发门店服务范围、申请流程及防疫要求,确保有序复工。

西台下村的“北京东方风华理发店”开了10多年,许多村民都是店里的熟客,接到村里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后,为了避免人流聚集,她主动在大年二十九日关了店门。“都两个多月没打理头发了,‘长发飘飘’谁为我解忧,实在难受!”近日,老板频频接到老顾客们的微信,在与家人商量后,她决定向村委会申请复工开业。为此,村委会立刻安排工作人员协助该店办理复工申请,并送去含有体温计、口罩、酒精、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控用品的“开业礼包”,同时还向她明确了开业的一般条件、必要性规范和建议性规范要求。

通过店铺恢复营业前的细致防疫准备,和庙城镇企业防控组的严格审核,让市民群众久等了的“Tony老师”们终于开始营业。截至3月16日,庙城镇共有9家理发门店恢复营业,平均每日每店接待10余名预约客人。

北京东方风华理发店店长吴凤华说:“生意渐渐步入正轨,相信疫情过去的话,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不仅仅是理发店,随着保障民生的商超、菜店、药店等“五小”门店复工率不断提升,庙城镇企业防控组对辖区内“五小门店”还提出了“三步走”予以检查。通过对全镇已恢复营业的83家商超菜店、17家药店和9家理发店进行严格检查和零距离服务,提高了居民群众在家门口的生活便捷度和镇域温度。

庙城镇市监所所长薄振武表示,下一步,庙城镇还将为商户复工复产有序进行提供“硬核”支持,突出“民生保障”,在疫情防控中创造条件维护好群众生产生活秩序,保障群众正常生活需求。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