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惠民口罩两大平台线上开卖

2020年03月17日19:2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3月17日,通过饿了么和美团两大平台投放的低价惠民口罩正式开卖,市民可通过平台直接下单购买,且配送免费。

17日一早,住在东坝的张女士打开美团APP,首页上就找到了购买口罩的链接。9点准时点开“铜牛&美团惠民口罩线上店”,她顺利下单了一包5个口罩,并支付了14元。“店里目前只有口罩一个商品,直接下单就可以,非常简单方便。”张女士告诉记者,下单的口罩当天中午就送到了。

“即日起每天的早9:00,市民可以通过线上店预约购买口罩。”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用户登录美团App、美团外卖App,搜索“口罩”或店铺名即可预约购买,同一用户5日内仅可购买1次,每次可购买1份(5只口罩),口罩单价2.8元一只。

当天,朝阳区政府联合国资企业、优质连锁药店、阿里本地生活饿了么推动落实的惠民口罩限量购买、免费配送到家活动也正式上线。这批口罩价格2.8元~2.9元/只,每包10只,购买数量规格分为3包装、5包装两种,可自由选购,每位市民每种规格一周内只能购买一次。

自3月17起,市民每天早上7:30可通过饿了么APP或者支付宝中饿了么小程序搜索“国大药房(博大路店)”,进行口罩购买,药房以订单提交先后顺序确认购买,售完为止。依托菜鸟物流的配送优势,下单成功后,48小时内可送达。阿里本地生活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饿了么17号当天分两批投放了15万只口罩,后续每天投放12万只,活动计划持续2周,如遇突发情况投放日期顺延。(宋思沐)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