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汤山医院启用首日筛查出一例确诊病例

2020年03月17日17:1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 鲍聪颖)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表示,小汤山医院启用是北京市防控境外输入的重要举措之一。昨天小汤山医院已经正式启用,根据统计, 3月16日17时至24时,共接收来自机场的待筛查人员35人,其中来自美国12人,英国9人,法国、韩国各3人,瑞士、澳大利亚等国也有输入。其中,来自英国的一名女士已经确诊。

高小俊表示,医院运行前进行了全面消杀, 医院开诊后每天两批消毒, 房间、床等彻底消毒,保障安全。同时,医院成立临床救治专家组, 由市属医院经验丰富的院感, 护理专家组成, 每天研判病情, 还可以远程会诊, 促进医疗协同, 配备了先进设备, ICU抢救室等。

此外,医院还专门提供心理舒缓疗法, 还有八段锦,可以扫码购物直接送到房间, 提供个性化服务。 医院总体运行平稳,筛查救治工作紧张有序的开展。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