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大栅栏组织再生资源集中回收为居民排忧解难

2020年03月16日20:2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避免再生资源堆积产生的安全隐患,西城区大栅栏街道“向前一步”,主动联系负责辖区垃圾分类的京容(北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荣环保”),于3月14日在和外东街小广场设置临时废品回收站点,开展资源回收活动。

为让更多的居民知晓,各个社区提前通过社区通平台、社区微信群等渠道发布通知。3月14日,来自京荣环保的12名工作人员和2辆可再生资源回收车提前“到岗”,开始人员、车辆消毒,收购价公示牌制作及现场布置等准备工作。同时,为防止人员聚集,街道组织安排辖区保安队维护现场秩序,并设置安全线,保证前来参与的居民之间保持2米左右的安全距离,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8点开始,居民们陆续带着家中堆积的可回收物来到临时废品回收站点。经过仔细称重、计算、交易后,工作人员及时对回收的资源、场地进行了消毒,逐一向支持资源回收的居民表示鼓励和赞扬。同时,宣传倡导居民开展家庭垃圾分类,降低垃圾量,引导大家树立、加深绿色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的观念。

活动其间,对于行动不便等情况特殊的居民,工作人员提供了上门收取服务。一位居民至回收点反映自家房上有很多废弃的彩钢瓦,春季大风存在安全隐患,希望能够上门帮助收取。获知居民诉求后,京容环保几位年轻工作人员立即前往居民家里,攀爬至屋顶,将废弃的彩钢瓦小心地转移到地面并运回。一系列贴心的服务得到居民的认可,他表示:“太感谢街道组织的这次活动了!真是解决了我的大难题。”

据统计,此次回收活动共计回收再生资源:废纸板600公斤、书籍报纸50公斤、塑料瓶易拉罐130公斤、铁60公斤、旧家电12件、各类废弃金属100余公斤,极大地减少了大量堆物堆料造成的院落脏乱、安全隐患等问题,获得辖区居民的热情支持和赞扬。

百顺社区居民韩淑萍说:“我这次带来的是从春节前就攒下来的旧纸箱和塑料瓶,本想着过完年卖了,疫情一来,街上也没有收废品的,我们也很少出门。前两天看见社区通上发消息,说今天有集中回收,我赶紧收拾收拾拿来了。这些废品收拾之后,我们院子里也干净多了,真不错。”

据了解,大栅栏街道接下来将会定期举行可再生资源回收活动。“通过活动为居民排忧解难,同时宣传动员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减量、再分类,自觉爱护家园环境。”街道工作人员说。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