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易创平台上线 助力受疫情影响企业制定应对策略

2020年03月15日15:37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助力受疫情影响企业制定应对策略

  本报讯(记者孙奇茹)找专利、找政策、找资金、找产业资源……中小企业、创业团队发展中遇到的多种需求都能一站式获取相关服务。近日,中关村发展集团打造的线上科技服务平台——中关村易(e)创平台上线,并向公众免费开放。

  中关村易创服务平台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手段,设置了智能数据服务、智能政策推荐服务、智能产业研究等模块,并具有“一站式解决方案”功能,为企业提供“投资咨询的分析工具”、“招商管理的智能助手”、“企业政策的服务管家”等工具。

  此外,平台还能扮演疫情期间的企业“外脑”。“疫情期间,各行业可能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我们借助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将各行业的影响变量加入产业分析模型中,准确预测产业、行业在短期及长期受疫情影响的变化,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结合企业现状制定针对性应对策略。”中关村发展集团相关负责人说。为满足疫情中企业的实际需要,平台近期将通过向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购买服务等方式,梳理企业政策需求,对接政府相关政策通道,帮助更多企业享受各级政府部门推出的助企惠企政策。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