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测温枪“穿棉衣” 前门街道巧娘热心助战“疫”

2020年03月14日19:5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池梦蕊)虽然已经立春一个多月了,可户外值守感觉依然凉飕飕的,辛苦的值守工作人员都还穿着厚厚的冬衣,热水、暖宝宝齐上阵来保持值守精神状态,可每日“值守”在岗位的测温枪却因为冷而闹起了“罢工”,频频读不出数字。这让值守工作人员犯了难,疫情还没有过去,为了保证居民的身体健康,测温这道“关卡”必须要认真对待,容不得差错。

测温枪闹“罢工” 居民急眼、值守人员更心焦

“我有出入证,体温也不高,刚才出门的时候你们不是也看见了么,你们到底要测到什么时候才能放我走啊,家里还有老人孩子,我着急回去啊。”这天,前东社区一位居民在楼门口“急了眼”。比她更着急的是楼门口值守点位的工作人员,体温枪都换了三把了,还是不能正确读取温度,直到社工从社区拿来一把新测温枪进行了测量,这位居民才顺利“过关”。这可不是偶然现象,对此工作人员也很无奈:“天太冷了,测温枪总是显示错误,我们也不想让居民等太久,如果同时几位居民回来,测温枪不给力,还容易造成楼门前的人员聚集,但是测温这个程序我们真不能省略啊。”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工作人员也想了很多办法,有的把测温枪放在自己衣服里暖着、有的给测温枪贴了一身暖宝宝,但使用起来都不是很便利。

巧娘出手做棉衣 测温枪乖乖“再上岗”

前东社区巧娘工作室的主力王昭琬阿姨看到这个情况后,利用平时做手工剩下的碎布头和棉花,给前东社区九个值守点位的近20把测温枪赶制了“棉衣”。穿上“棉衣”的测温枪果然恢复了“精神”,回到各自“工作岗位”,重新发挥起自己的重要作用。

“王阿姨太聪明了,一穿上这个‘衣服’,测温枪马上变‘乖’了,这给我们值守省了好多力。”“太感谢王阿姨了,她岁数也不小了,还费时费力地赶制出这些测温枪‘棉衣’,帮我们一起进行疫情防控,真的很感动。”“王阿姨手真巧,这些测温枪‘棉衣’不但实用,而且还好看,针脚细密,都是花布的,谁见了都夸,这个创意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值守工作人员都对王阿姨的测温枪“棉衣”赞不绝口。

面对大家的感谢和赞扬,王阿姨腼腆的笑着说:“我做的这点儿小事儿没什么可谢的,值守的这些孩子们平时白天黑夜的给我们站岗,就是为了我们居民的平安、健康,我也想利用自己的特长为社区疫情防控做点儿贡献,正好看到这测温枪‘不听话’,孩子们放怀里跟宝贝似的揣着,拿出来用时特不方便;贴暖宝宝又浪费,作用还不大,我回家找了找手边的材料,想着给测温枪做个‘小棉衣’,这还难不倒我。这点儿小举动,真能给咱们战‘疫’帮上忙,我真挺高兴的。”

秘笈在一线,妙招在现场,智慧在身边。疫情期间,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贡献力量。一个个暖心的故事、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展现的是地区党员干部、居民群众的无私奉献,更是大家战胜疫情的勇气和决心。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