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总部出现病例 取消近百会议

2020年03月14日08:2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联合国总部出现病例 取消近百会议

  据新华社联合国3月12日电(记者 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12日晚说,菲律宾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一名外交官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这是纽约联合国总部首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迪雅里克在发给记者的电子邮件中说,这名外交官9日中午最后一次出现在联合国总部大楼并停留约30分钟,走进过一个会议室,与两人有过接触。

  菲律宾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临时代办姬拉·阿苏塞纳当天在发给各国代表团的一条信息中说,该代表团的这名女性外交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菲律宾代表团驻地已处于封锁状态,所有人员都被要求自我隔离。

  迪雅里克当天早些时候说,为降低新冠病毒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大厦内的传播风险,秘书长古特雷斯决定取消由联合国系统原定于3月16日至4月底在总部举行的近100个边会。

  据新华社日内瓦3月12日电(记者 聂晓阳 李叶)世界卫生组织11日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已具有大流行特征后,总部设在日内瓦的国际组织纷纷强化防控措施,加入到全球抗疫的行动中。

  世界贸易组织在12日表示,受疫情影响,该组织已接到哈萨克斯坦申请,要求对原定于今年6月在该国举行的第12届世贸组织部长级会议的日期进行重新考虑。此前,在确认一名工作人员感染新冠肺炎之后,世贸组织已于10日宣布暂停20日前的所有会议。

  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新闻司12日发布的最新通告说,该办事处已暂停游客访问并取消近期所有成员国参与合办的文化活动。办事处还将召集在日内瓦的各国际机构定期开会进行形势研判,如有必要将随时对参加有关会议的人员进行健康检测。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12日决定,从13日中午起暂停其原定于20日结束的第43次会议。此前,该机构已经取消100多场边会,并建议还未到达日内瓦的参会者取消行程。

  总部设在日内瓦的裁军谈判会议12日发布通告说,拟于17日和24日召开的两次全体会议将延期举行。

  此外,位于日内瓦的欧洲核子中心12日表示,该机构已启动第二阶段疫情防控措施,鼓励员工和访问学者远程办公,以减少办公场所人群聚集。

  据了解,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日内瓦办事处等机构也采取了鼓励员工在家办公等措施,设在日内瓦的一些国际机构因出现疑似病例等原因也采取了强化健康检测等举措。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