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人士连续23天匿名捐款

2020年03月14日08:1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爱心人士连续23天匿名捐款

  本报记者 王天淇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论是离退休老党员、环卫工人、保安员,还是人民教师、大中小学生、爱心企业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首都职工凝心聚力,踊跃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大爱精神。而这之中,还有一位爱心人士,连续23天捐款,却始终没有留下姓名。

  自今年2月4日起,由隶属于北京市总工会的公募基金组织——北京市温暖基金会启动的“温暖武汉”募捐项目活动平台上,开始收到一位微信昵称为“关***”的爱心人士的捐款,这位爱心人士每天捐款100元,直到2月26日一直持续了23天,共计捐款2300元,却没有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只在2月26日的捐款备注中留言:“武汉人民,我们永远在一起!武汉加油!”

  为了找到这位爱心人士,直接表达“温暖武汉”项目的真挚谢意,北京市温暖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多番询问查找,还曾经通过媒体呼吁社会各界协助提供线索,共同寻找这位爱心人士,却始终一无所获。

  “可能是这位好心人太低调,不想引起过多关注,就在我们于2月27日通过媒体发出寻找线索之后,这位好心人就暂时停止了捐款。”北京市温暖基金会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可是就在3月11日,这位爱心人士再次出现在了“温暖武汉”项目的活动平台上,一笔就捐款了500元。北京市温暖基金会的工作人员说:“我们其实很希望能当面感谢这位爱心人士的善举,好人一生平安!”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2月1日“温暖武汉”项目启动以来,短短1个多月的时间里,已经有超过13万首都职工、200余家单位纷纷慷慨解囊。这其中既有曾出演《江姐》等著名剧目的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曲学院教授张老师个人单笔捐款10万元,也有大兴区第十二幼儿园保安员孙国友几经辗转通过银行捐款1万元,还有老字号同仁堂捐赠出的价值1000多万元的中成药、中药保健品……这些来自首都各行各业的善举,让小小爱心汇聚成涓涓暖流,点点温暖汇集成希望之光。

  据统计,截至3月11日22点,“温暖武汉”项目共收到捐赠善款及物资合计4070余万元,累计支出3499.7976万元。北京市温暖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温暖基金会实行专项管理、专人负责,通过媒体定期公示捐赠及支出使用情况,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捐赠公开、透明。记者了解到,“温暖武汉”项目将一直持续到疫情结束,广大爱心人士可继续通过微信、银行转账捐赠等方式奉献爱心,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上一份力量。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