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复工 预计今年8月一期竣工

2020年03月13日21:2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近日,参与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一期工程建设的第一批返京工人,隔离观察期满顺利复工。据悉,该工程将于今年8月底全部完工。

怀柔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电影学院基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前夕,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一期工程主体项目已完成99%,眼下复工工人主要负责小市政的收尾工作及体育场和园林景观的建设工作。截至目前,该工程有155名管理及劳务人员返回工地,按照防控要求接受隔离观察,观察期满陆续复工。“每天开工前,我们会对所有施工人员测量体温,戴好口罩上岗,还采取了封闭式管理、分餐制就餐、工地定时消毒等措施,确保做到安全有序复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建设项目是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落实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任务,强化北京市“四个中心”核心功能定位的市重点项目。该项目位于怀柔区杨宋镇,占地面积667亩,规划建筑面积39.9万平方米,分两期施工,全部建成后可满足800名教师和4000名本科生办学条件。其中一期工程涉及教学楼、图书馆、学生宿舍、大剧场、体育场等设施,建筑面积17.9万平方米,可满足2000名学生规模的办学条件。

“我们选派‘复工管家’上门为学院复工提供服务,帮助工地制定并完善复工方案、应急预案,协调解决返京工人集中健康监测等问题。此外,镇城建办和城管执法队也加大现场检查力度,对工地封闭管理、错峰用餐等防控措施进行检查,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为电影学院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杨宋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张德荣)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