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宏志中学党支部“暖心”党建 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2020年03月13日11:0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池梦蕊)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北京宏志中学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扬党旗、擦亮党徽”的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响应,以实际行动书写“初心和使命”,在岗位履职中彰显“责任与担当”,做学生的贴心人、主心骨。

在疫情防控和延期开学工作中,党支部推出了“非常时期 特别关爱”——党员“一帮一”暖心行动,每名党员认领、帮扶一名学习、家庭困难的宏志生,通过非常时期的特殊电话家访,及时了解困难学生的情况,送去学校的关爱,在思想、心理、学习、生活各方面对他们予以指导,尽力帮学生解决困难,确保每一名学生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能够安心学习,免受困惑之扰。全体党员纷纷行动起来,在不长的时间里共计电话家访百余人次,为家庭特别困难的宏志生送去了学校的关爱和温暖,并及时给与帮助。

家住房山的姜同学父亲因病去世,母亲有重度残疾。延期开学期间,党员冀老师及时给与关注:“现在家里怎么样?学习还适应吗?有什么困难需要学校帮忙解决吗?”亲切的话语、温暖的问候,让孩子非常感动,“谢谢老师的关心,我现在生活上能够自给自足,每天照顾妈妈,妈妈状态也还好,目前能够适应在家通过网课自主学习。但是我家里没有网络……”。“好孩子!放心吧,照顾好妈妈,安心学习,网络的问题我们会帮你尽快解决!”

为了帮助这些在疫情期间家庭有特殊困难的宏志生,学校经研究,及时启动了“北京景山教育基金”援助项目,给予他们特别的关爱和援助,解决了他们居家学习和生活的困难,为他们战胜时艰、与同学共成长提供了精神和物质的保障。

在“一帮一”暖心电话家访中,还了解到小关、小张等一些同学家里没有电脑或电脑故障,无法顺畅的完成网络学习,针对学生的这一问题,学校马上快递了平板电脑暂借学生使用,解决了这些学生的居家学习困难。收到电脑的同学激动地说:“感谢老师和学校!我一定不会辜负学校和老师对我的期望,好好学习”。小关的家长也给老师发来了短信:“感谢宏志中学和老师长久以来对孩子的精心培养,使我的孩子从一个懵懂孩童逐渐成长为一个爱学习、懂礼貌、讲团结的好学生。特别是此次疫情以来,学校和老师为了不让孩子把课程落下,将学校的电脑寄给孩子使用,使孩子可以在家里跟学校同步学习。谢谢学校,谢谢老师们!”

非常时期,别样关怀,宏志“暖心”党建,隔空不隔爱,使战疫时期的宏志教育,有了特殊的温度。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