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版芳草教育“互联网+教育”惠及全国近40万一线幼儿园教师

2020年03月12日14:1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举国上下每个人的心,也牵动着幼儿园每一名教师关心幼儿的心。园所在开学后要怎么样消毒?如何给孩子们解释这个超长的“寒假”?如何教会孩子们保护自己远离病毒?对于第一次经历全民抗疫行动的孩子们来说,又要怎样安抚他们幼小的心灵,怎样持续激发孩子们求知探索的兴趣?这些问题随着开学的延后成为摆在一线幼儿园教师面前的一道难题。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由于受疫情影响今年春季开学延期,“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既是战疫情应急之举,也是“互联网+教育”的重要成果应用展示。京版芳草教育作为一家集产、学、研、训、服务于一体的幼儿园发展专业服务平台,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优势,提前线上复工,免费为包括湖北省武汉市在内的全国36000+家幼儿园所,开展了5596场/次线上培训,惠及全国近40万名一线幼儿园教师,形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精神力量。

据悉,自2020年1月31日起,京版芳草教育团队在微信服务号“京版芳草教育”和公众号“芳草教育”不间断推出“每天做运动”和“每天听故事”专题内容,方便孩子们在家中锻炼身体,学习知识。截至目前已推出110余期,深受广大教师、家长和小朋友们的喜爱,总阅读量超过200万。

2月7日,针对疫情期间图书产品配送困难的问题,京版芳草教育第一时间联系供应商复工,仅仅耗时2天就制作了96册内容清晰操作简便的电子课本,免费提供给幼儿园所、老师和孩子们使用,目前阅读和分享已近10万次。

2月14日,京版芳草教育团队聚焦湖北,聚焦武汉,推出了《守护教育,就是守护湖北的未来!》一文,针对疫情中心地区的老师、家长和孩子们所面临的心理、教学问题,给予专业指导和健康教育支持。

3月2日,全面线上复工的京版芳草教育完成了网络学院在“京版芳草教育”服务号的新一轮迭代,2528个精心制作的幼儿教育资源音频、视频、图文内容免费向社会开放。

与此同时,京版芳草教育还以326个服务群组为节点,全面整合微信号、头条号、抖音号、小鹅通、钉钉等新媒体平台资源,开启园所IP“孵化”之路,在2020年开年之际提前实现了线上服务一体化。

据了解, 近年来,京版芳草教育大力发展远程教师培训,建设远程教育电教馆,策划研发了在线教育资源库及线下亲子产品线,将公司十多年来汇聚的优质教育资源面向全国共享。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