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和平门菜市场志愿者: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2020年03月12日20:5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体温检测员、市场管理员、称重员、货架整理员……疫情防控期间,在西城区西长安街和平门菜市场,不少人有了“新工作”和“新身份”。他们原本是市场经营户,是餐厅工作人员,是理发师......现在,他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菜场志愿者。

疫情期间,民众们纷纷响应号召居家抗疫,但菜市场却成为一个不得不去的“集聚地”。位于西交民巷社区的和平门菜市场,为了满足居民的生活需求“逆行”营业,其品种丰富、新鲜,价格实惠的特点深受周边居民的喜爱。同时,每日巨大的人流量与封闭管理期间人手紧张等问题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给菜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挑战。

为保障好居民的“菜篮子”,在西交民巷社区党委的号召下,来自辖区多家单位、企业的10名志愿者及社区居民志愿者,于第一时间集结在和平门菜市场支援菜市场工作。他们每日定时对和平门菜市场进行消杀,为进出居民测量体温,控制菜市场内人流。整理菜市场内蔬果货架,为蔬果称重......为减少居民在菜市场内的逗留时间,志愿者们还将菜场内部分商品挑选后打包,以方便居民直接购买,快速离开。还有部分身着志愿者服装的西交民巷社区工作者,在菜市场内为居家观察的居民集中采买生活用品,以保障居家观察人员日常能够吃到新鲜便宜的水果蔬菜。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个个平凡的“菜市场人”用自己的行动保障了辖区的安全。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