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战疫”题材电视剧筹拍

2020年03月12日17:33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首部“战疫”题材电视剧筹拍

  本报讯(记者邱伟)在国家广电总局组织、指导下,在国家卫健委和上海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上海广播电视台集结国内一线制作力量,正在筹拍一部以“战疫”期间各行各业真实的原型人物、故事为基础的“时代报告剧”《在一起》。计划筹拍20集,每2集1个独立故事,每个故事分别由一位编剧和一位导演主创,每个故事均由真人真事改编。

  受到千百万医护人员、疾控、公安、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逆行精神”感召,这一首部“抗疫”题材电视剧集结了众多国内现实主义题材创作领域的优秀编剧、导演和一线演员。知名编剧六六,《我的前半生》编剧秦雯,编剧界的黄金搭档高璇、任宝茹,《红海行动》编剧冯骥,以及导演张黎、安建、沈严等已加入该剧的创作。

  3月8日,编剧六六从上海出发,当日抵达武汉开始实地采访。在出发之前,编剧六六也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写“战疫”的故事要有真情实感,所以她需要去一线找那些打动自己的人和事,“我的能力足够把这些了不起的人民记录下来。我身边的企业家朋友,一肩挑起员工生计,一肩挑起救灾援助;我身边的医生朋友,舍弃妻儿老小,驻扎在武汉已经一个月没有回来;我身边的武汉亲人,面对巨大灾难,全力以赴,从厂区社区志愿者分菜送药这样的小事做起,还有很多普通人,在灾难中义无反顾……这是我决定去武汉的原因。”

  电视剧《在一起》预计将于今年10月在一线卫视和互联网平台同步播出。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