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190家单位因疫情防控整改不到位被公示

2020年03月12日11:4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池梦蕊 张文侠)自2月27日起,东城区开始对三类场所疫情防控不到位单位张贴公示标识。截至3月11日,已有190家单位因疫情防控整改不到位被公示。通过公示后,目前完成整改的单位已有75家。

近日,由城管、卫健委、商务委及公安组成的检查组再次来到位于东长安街的某家商务信息咨询公司,对商户开展疫情防控情况开展检查。检查中,执法队员按照三类场所25项检查内容,逐项记录核对商户落实情况,特别针对前期提出过整改要求的项目开展重点复查。由于该单位员工到岗率超过50%,到岗员工工位间距低于一米仍未整改,鉴于前期下发过责令改正通知书,执法队员依法在其办公场所门前张贴公示。

前几日,位于金宝街的某串吧店在疫情防控检查中被查出部分员工没有佩戴口罩,店门出入口无体温检测专岗,没有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及餐厨垃圾混放等问题。3月11日,在复查中,该单位仍存在以上问题,也被张贴公示。

对三类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督查检查以来,东城区实现了应查尽查全面覆盖,截止3月11日,共计检查商务楼宇、超市、餐馆17104家次,目前第二轮检查复查已接近尾声。从目前的检查结果看,绝大多数单位均已在执法部门的指导下完善了疫情防控举措。一些出现问题的单位,也能从最初的不理解、不知道怎么做、措施有遗漏等问题中经过宣传告知达到防控要求。

东城城管执法队员表示,城管执法部门通过问题公示制度等手段,进一步督促问题单位整改。对于情节轻微、立行立改的,将不予公示;对于多次检查存在问题、整改不到位,或情节严重、存在较大隐患的单位,将被进行公示;如整改完毕并通过复查的,公示即被撤销。如逾期未整改或拒不配合等情况的,城管执法部门由在楼宇显著位置张贴公示,升级为网上公示,并会同行业主管部门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公示制度在督促单位整改的同时,还有效提示相关人群做好防护。从目前的检查情况看,存在问题的单位都能够按照要求进行整改,没有出现被升级网上公示的情况出现。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