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天北京最大阵风6至7级 需警惕高空坠物

2020年03月12日09:0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预计今天(12日),北京又将有大风“光临”,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中。强北风将在整个白天对北京持续影响,风力最强时段大约在10时至16时。提醒市民外出时注意做好防范工作,警惕高空坠物。

昨天北京天气晴暖,最高气温达到16℃左右,春意浓厚。预计今天,北京又将有大风“光临”,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中。今天早晨开始,大风自西向东影响全市,一直到今天傍晚前后,大风天气才会逐渐结束影响。风力最强的时段大约在10时至16时期间,提醒市民出行时注意防范。

根据北京市气象台今早6时发布的最新预报,今天白天,北京晴转多云,北风4级左右,阵风6、7级,最高气温14℃;夜间多云转晴,北风3、4级转2级左右,最低气温零下2℃。

历史数据显示,北京在3、4月份出现大风天气是十分常见的。依据1998-2007年统计结果,北京3月份出现5级风以上偏北大风的日数平均有8.8天,为各月之最,接近1/3的日子里都会刮大风。

究其原因,主要由于3、4月份正值冬季向夏季转换的时节,最显著的特征就是日照时数增多,从而地表吸收的辐射也随之增多,地表热量开始增加。但是,在高空依然还是冷空气主导,因此,两种主导势力“打起架来”,大风便刮个不停。

气象专家提醒,在北京大风影响期间,市民外出除了要做好防风保暖工作,更要警惕高空坠物,远离广告牌等危险物品,同时也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