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再建6条熔喷布生产线

2020年03月11日17:09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中石化再建6条熔喷布生产线

  本报讯(记者潘福达)中国石化昨天披露,为进一步增强市场保供能力、平抑原材料价格,在前期紧急上马10条熔喷布生产线的基础上,中国石化决定在燕山石化和仪征化纤再增加6条生产线,以增加每天12吨的熔喷布产能,预计5月底全部投产后,将形成每天30吨的产能。

  3月9日下午,一辆满载熔喷布的卡车驶离燕山石化生产厂区,奔向北京铜牛集团,以缓解该公司口罩原料短缺的燃眉之急。车上装载的36箱1.26吨熔喷布,是由中国石化燕山石化新建熔喷布生产线建成投产后销售出厂的第一批产品。这批熔喷布出厂,意味着中国石化打通了从石油到口罩的全部环节。

  在燕山石化,现场产出的一卷卷熔喷布是目前口罩生产的“瓶颈”环节。数据显示,对标满足全国日产口罩1亿只的需要,全国熔喷无纺布的缺口在50%以上。2月24日,中国石化党组决定在燕山石化、仪征化纤迅速上马10条熔喷布生产线。燕山石化连夜开工,建设者们以小时倒排工期,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仅用12天就完成了建设和安装。3月6日深夜,燕山石化产出合格熔喷布,3月9日第一车熔喷布出厂。仪征化纤的所有生产线预计4月15日后陆续建成、5月底全部投产。

  据介绍,通过自产、产业链协作、海外采购等方式,中国石化熔喷布供应总量4月中旬可逐步达到18吨/天,可满足日产1800万片医用平面口罩或360万片N95口罩的原料需求。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