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管企业仍面临产业链上下游各环节无法同步复工等难题

2020年03月11日17:0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鲍聪颖)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从总体情况来看,目前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市管企业集团总部已全面复工。复工复产北京市管企业还面临哪些困难?对此,北京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晋秋红介绍,在一些二级及重要子企业中,符合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达到100%。但在企业复工复产中也具体遇到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用工难问题没有完全缓解。受疫情影响,一些员工还无法返京。同时按照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企业也不能实现满岗运转。二是产业链配套存在困难。疫情防控期间,物流不畅,原材料进不来,产成品出不去,产业链的上下游各环节没有达到同步复工,对企业的正常经营生产造成很大影响。三是涉及疫情防控任务较重地区的货物运输方面也存在困难。“我们相信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步好转,这些问题会逐步得到解决。晋秋红表示。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