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市场复工 商家错峰进场

营业时间为11时30分至17时,顾客扫码检查健康状态无异常后方可进入

2020年03月11日15:2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池梦蕊)3月5日,红桥市场复工开业。当天上午11时许,红桥市场商户范园园来到位于东门的商家专用入口,出示通行证、测量体温、扫码“北京健康宝”防疫小程序检查健康状态合格后,才获准进入商场。

商场的轿厢电梯已经停用,范园园乘坐滚梯来到4楼的店铺,100多平方米的专卖店主营各种珍珠饰品。范园园和同事首先按照红桥市场的要求进行消杀,然后才开门营业。“门店有12位工作人员,根据市场要求每天到岗3人。”范园园告诉记者,目前市场实行商家错峰进场制度,早上10时30分、11时30分商家陆续进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4楼大部分门店都已开门营业,每个门店的到岗人数有所不同。“为了降低密度,红桥市场规定每4平方米摊位只能来一个人,50平方米以上店面可以来2-3人,整体数量保持在总数量的30%以内。每天各商家上报第二天到岗的人员姓名和数量,由红桥市场汇总后在市场正门张贴公示。”红桥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月1日开始,红桥市场组成30个工作小组,通过电话、微信联系等方式,对经营者、第三方服务人员开展动态登记筛查,2月26日经过测温、身份核定、现场核实经停地点、签署承诺书等程序,对合格人员发放了出入证,并结合红桥市场实际,与属地街道共同确定了入场人员上限。

当天11时30分,红桥市场正式开门营业。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门处每隔两级台阶贴有一道红线,顾客在安保人员的引导下保持一米间隔入场。市场门口设置有热成像测温仪,另配备免洗消毒凝胶,方便顾客进行手部清洁后再入场挑选商品。此外,顾客还需扫描二维码,登录“北京健康宝”小程序,确认健康状态无异常后方可进入。

疫情防控期间,红桥市场营业时间为11时30分至17时。虽然营业时间缩短不少,消费者数量也不多,但是各商家努力通过网络、预约销售等方式经营店铺,红桥市场也积极帮助商家解决营业困难,春节以后每天通过网络直播销售产品,其他帮扶措施将陆续出台。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