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2020年03月11日08:2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王皓 武红利)昨天下午,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本市审计工作报告,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讲话。

  陈吉宁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审计工作对于推动全市各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审计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细致开展各项审计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推动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贡献。

  陈吉宁指出,要突出强化政治担当。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不断强化审计机关政治属性,真正做到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抓好市委审计委员会议定事项贯彻落实,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落实落细。抓好疫情防控审计监督,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高效精准、有力有序开展。

  陈吉宁强调,要突出聚焦全市重点工作,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持续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围绕新版城市总规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重大任务落实,持续加大跟踪审计力度,特别是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积极开展扶贫协作和乡村振兴等专项审计。持续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更加注重结果导向、强调成本收益、强化绩效评价,促进提高政策精准性和有效性,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民生审计力度,紧扣“七有”“五性”,监督检查相关政策落实情况,促进补齐民生短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持续推动权力规范运行,发挥反腐“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陈吉宁要求,要突出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精通业务、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各区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主抓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切实履行审计整改主体责任,为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环境。

  市领导殷勇、张建东、隋振江、卢彦、杨斌、王红、张家明,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出席会议。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