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前门街道有这样一支送咖啡志愿服务小队……

2020年03月10日15:4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池梦蕊)这两天,午后坚守在前门街道各卡口、监测点的工作人员都收到了一份“暖心礼物”——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这份小礼来自于一支送咖啡志愿服务小队。今天,记者就带大家走近这支小队,来看看一杯咖啡背后的故事。

驻街企业的暖心咖啡新鲜出炉

准备豆子、研磨、加热、装杯、贴标……中午开始,前门大街上的悦咖啡就开始忙碌起来,为的是下午一笔150杯的“大订单”,几个工作人员配合娴熟,做得格外认真,这笔“大订单”下午将发往前门街道的每个值守点位。“疫情开始后,我们看到街道、社区的工作特别忙碌、特别辛苦,他们一直战斗在战‘疫’一线,就想为他们、为疫情防控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企业就是做咖啡的,希望这些热咖啡能为大冷天值守的工作人员带去一点温暖。”悦咖啡的负责人王虎说。

据了解,悦咖啡从3月3日起,将隔天为街道送来150杯热咖啡,这些咖啡将被分发到每个值守点位。为了保证咖啡的温度,他们细心的将每杯咖啡封住保鲜膜后再盖上盖子;考虑到路上颠簸,他们还提供了包装袋和杯托等。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悦咖啡的暖心行为体现了驻街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如果说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是地区平安的守护者,那悦咖啡就在时刻温暖着这些守护者,为他们提供着源源不断的支持和力量。

地区物业的运“咖”专车使命必达

150杯咖啡如何送到辖区近30个分散点位,地区容和物业公司主动承担起这项运输任务。派出电瓶车专车运送,为了保证咖啡送到每个点位都还是热的,运送中他们会折返回咖啡店,多次装运。“这车从没开的这么小心翼翼过,生怕咖啡洒出来,那就让人家咖啡厅白忙活一中午。”电瓶车司机说。有的点位分布在胡同深处、背街小巷,运“咖”司机自嘲说自己做到了人车合一,每个点位都烂熟于心了,保证不会落下一个点位、一位志愿者。

疫情防控期间,容和物业公司不仅承担着公共区域消杀、保安值守等日常工作,还组织了为地区困难居民送菜、送防疫物品等多项义务活动。他们既是这支送咖啡志愿服务小队的主力军,也是地区疫情防控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

青年突击队的蓝精灵送“咖”到岗

在这支送咖啡志愿服务小队里,还活跃着一方力量,他们既要多方沟通协调、又承担着送“咖”到岗的任务,他们就是身着团委蓝色马甲的街道青年团员们,从取咖啡到跟车送完地区近30个点位,需要一整个下午,几个小姑娘冻得手指发紫,可没有一句抱怨,到每个值守岗位都是一副可爱的笑脸:“您们辛苦啦,给您们送点儿咖啡,一定要趁热喝啊!”他们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年轻人也想做点贡献,在点位值守的人更辛苦,我们多跑跑不算什么,都是应该做的。”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疫情发生后,街道团工委成立了青年突击队,这群活泼的“蓝精灵”在信息摸排、点位值守等疫情防控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作用,为地区战“疫”注入了强大的青春能量。

“虽然风吹得冷,但心却很暖。”“特别感谢他们,咖啡不仅带给我们温暖,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组织的关心。”“我们站岗、排查也更有力量了。”送咖啡志愿服务小队的暖心行为得到了各个值守岗位工作人员的肯定和好评。送咖啡志愿服务小队将继续为值守岗位提供服务,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逐步推进,越来越多的组织和个人也加入到地区的防疫工作中。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疫情一定会早日被战胜,我们的生活也很快就会回归往日的美好。

待到春暖花开,我们相约到前门大街,坐在户外的遮阳伞下,看着正阳楼,再来品尝一杯咖啡,那味道一定更加香醇、更加甜美。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