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出席国务院发布会 他说:“我们多跑路,让客户少出门”

2020年03月10日08:2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我们多跑路,让客户少出门”

  本报记者 任敏 张航

  黑色西装中,一抹蓝色十分显眼!昨天,家住雄安、在北京务工的中通“快递小哥”李杰穿着工作服,首次出席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

  李杰是中通快递北京厂洼路网点的一名快递员,从事快递已11年。今年春节,公司在全国主要城市安排网点和快递人员值守,家在雄安的他,便主动留守北京。“我觉得面对这么大的疫情,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付出一点力量。我想300万快递小哥和我的想法是一样的。”

  头一回参加发布会,李杰相当紧张,简短的一个问题,他停顿了两次,一旁的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侯延波及时救场:“大疫面前,快递小哥体现了担当。他们一个人上门,就能减少我们一百个人出门!”略微缓过神的李杰接过话茬儿,“我们最朴素的想法就是我们多跑路,让客户少出门。做好自己的防疫工作,就是为国家作了一些贡献。”

  疫情期间,为了确保安全,中通制定了严格的制度,为快递员们配备了口罩、消毒液和手套防疫物品。“我们每天都要检测体温五到六次,我们的运输工具和作业场所每天至少经过三次消毒。”李杰说。

  前两天,李杰给一位老奶奶送完快递,老人拦住他,“小伙子你先别走,给你两个口罩吧!现在疫情比较严重,你要自己注意安全,多做一些防护。”“当时我的心特别温暖、特别感动。”李杰说,“我感觉这份工作特别值得,再苦再累我也要坚持下去。”

  “一些小区不让进,导致快件量锐减”,这是李杰目前最烦恼的事儿,他说: “能否在确保快递员健康的前提下,让快递员进入社区,这样就能提高我们的效率。”

  “‘快递小哥’出席国务院发布会”还登上热搜,超过十万网友为李杰点赞。“快递小哥是千千万万劳动者的缩影,是榜样!”一位网友留言。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