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居家观察后,他们成为志愿者

2020年03月09日08:2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14天居家观察后,他们成为志愿者

  本报讯(记者 骆倩雯)受疫情影响,一些返京人员在结束了14天的居家观察后还暂时不能返岗。近日,朝阳区平房乡,一些暂时不能返岗人员主动报名成为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

  定福家园南社区的一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在疫情时期没有全面复工,只是做一些线上的工作。2月20日,公司经理高强主动找到社区,申请安排员工参与门岗的志愿服务。原来,公司里有9名员工是外地返京人员,自主居家观察14天后,这9名员工陆续请缨,要为疫情防控出把力。

  吴美容就是其中之一。“我来北京从事房地产工作10多年了,在北京也有了自己的家,我对北京有着特别深厚的感情。”居家观察14天后,吴美容就主动报名成为了志愿者,主要负责为门岗进出居民测量体温、检查出入证等工作。

  通过几天的志愿服务,吴美容也体会到了社区、物业、保安的不容易。“几天下来,深刻感觉到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工作人员都特别辛苦,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马虎将就,他们每天都要这样坚持,还有很多日常性的其他工作,比起他们,我做的这些真是微不足道。”

  31岁的任亚敏是名美甲师,住在黄渠村定福家园北里小区,2月16日,她从张家口回到小区,进入居家观察14天阶段。这14天,她看到志愿者在楼下检查出入证、送快递,当时就觉得心里特别不落忍。

  “那么冷的天,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在室外执勤,一守就是一天,太辛苦了。”想到这里,她萌生了也去做个志愿者,给大家搭把手的想法。

  3月3日,结束了14天居家观察期的任亚敏,便到楼下报名成了一名志愿者。黄渠村工作人员给她安排的服务内容是为居家观察期内的返京人员送快递和送餐。就这样,任亚敏和另一名社区志愿者一起,楼上楼下忙活起来。

  现在,任亚敏已经回到了工作岗位,但她告诉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周末休息的时候还会参与志愿服务。她说:“返京的朋友们,结束居家观察后可以在社区当个志愿者,一起为疫情防控做点贡献。”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