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品站开张 和平里物资回收站叫号限流

2020年03月08日14:58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废品站开张 叫号限流

  本报讯(实习记者张雪)“春节期间的礼品纸盒、报纸,还有喝饮料剩下的易拉罐,往年这个时候早卖了,今年就没见人来收过。”市民孙先生家积攒了两个月的废品一直没处卖。目前,一些回收企业还没开张,居民家中积攒的废品让大家犯了难。不过,记者走访发现,也有一些废品站采取叫号等方式坚持运营。

  受疫情影响,不少废品收购站点都没有开张。东四六条的一家绿屋废品站大门紧闭,门上张贴的告示显示,该站自今年1月9日停止收购废品。“突然出现疫情,我们还在老家回不去呢。”根据门上的提示,记者打通绿屋废品站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往年一般正月十六恢复营业,但今年还不知道何时能开张。

  “废品不是垃圾,国家给中小企业的扶持政策里也包含资源回收企业,希望有关部门能牵个线,给社区引进企业,统一进行回收。”孙先生建议。

  不过,记者走访发现,也有一些废品站采取分散排队、叫号等方式坚持运营。昨天下午,记者在和平里东街的一家物资回收站看到,该站点已经恢复营业,并采取了叫号限流措施。

  “大家排好队,分散点,至少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一位工作人员喊道。一位女士的自行车后座上是捆好的一摞纸板,“这家是这周刚开门的,需要拿号,而且每次最多排20个人,多了不让排。”这位女士说。

  据了解,和平里物资回收站目前每天下午5时30分开门,实行排号措施,每日发放固定的数量,并张贴了“防止飞沫传播,保持一米间距”的海报。工作人员隔一段时间就会在站点四周喷洒消毒水,并在门前疏导秩序。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