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注意什么?别忘了复查和随诊

2020年03月08日17:1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董兆瑞)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需注意什么?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综合科C8病房主任、主任医师徐斌介绍,患者治疗史以及所有的影像资料,包括治疗经过,甚至患者曾经用过的抗病毒治疗药物,都会传送给所辖区的基层医疗机构,并且医院会把患者住院信息传送给所辖区域的居委会。

患者出院后需要基层医疗机构或居委会协助的,相关部门都会有患者的具体信息,患者需要注意的就是要进行14天的隔离管理,“隔离期间要做一些健康的监测,包括是否发热、咳嗽是否好转,有条件的一定要在单人单间隔离,保持通风,避免与家属进行密切接触,注意戴口罩,而且避免外出,注意手部卫生,饮食方面需要分餐饮食等等。”

此外,徐斌提醒,出院患者需要在第2周、第4周要去定点医院进行复查和随诊,佑安医院也会有专门团队进行随访,包括为患者做血常规等相关检查。“ct是必须要做的,而且也会查新冠肺炎核酸。而且,这一支团队是专门为新冠肺炎患者服务的,请大家放心。”徐斌说。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