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名中学生“云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2020年03月07日10: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800名中学生“云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本报讯(记者 林艳)近日,一零一中学的学生们又解锁了一项新的“云上技能”——云参观。全校高一年级800多名师生,在线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

  坐在家中,通过学校的“智慧课堂”网络平台,借助清晰的图像传输和实时互动功能,便像亲临香山革命纪念馆。由于这样“云参观”的形式非常新颖,一零一中学的师生们都早早进入了直播间。随着镜头的打开,讲解员声音的响起,大家也跟随着走进了一段壮阔的历史中。

  据悉,此次展览分为“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全程1200件(套)珍贵历史文物,再现了70年前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云参观”前,纪念馆与一零一中学的老师联系并了解学生的课程进度和课程需求,同时模拟测试开展“云备课”。活动中,香山革命纪念馆的宣传教育部工作人员与云端800多名师生互动交流,热情讲解展厅中的一段段历史、一件件文物,同时耐心解答学生们提出的问题。本场课程受到了学校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热情高涨,短短一堂课的时间里,送出了9.3万个赞。

  据介绍,这样一场“云课堂”活动,是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委、市委宣传部关于革命传统教育工作的要求和部署,更好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开展红色主题教育,香山革命纪念馆联合北京一零一中学共同开展,以带领学生线上参观展览、学习红色历史、追寻先人足迹。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