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美发师为医护“上门”服务

2020年03月07日10: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专业美发师为医护“上门”服务

  本报讯(记者 刘婧)“疫情期间,我为在一线值守的民警和消防官兵义务理过发,但是给白衣天使理发这还是第一次”。昨天,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东城团区委、东城区国资委组织北京天街集团旗下的四联美发开展“美丽天使抗疫情,义务理发暖人心”活动,6位理发师志愿者为北京中医医院的53名医护人员义务理发。

  当北京青年报记者来到北京中医医院多功能厅时,四联美发的理发师已经就位。多功能厅分为两个理发区域,每个区域设3个座位,一字排开,座椅间隔大于1.5米。本次义务理发是预约报名,分批、分时段进行,避免人流集中。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这6位理发师志愿者均是党员,在服务前不仅做好了个人防护,还在有限的条件下对理发工具、毛巾等进行消毒。

  在理发师郝娜看来,疫情期间能够直接服务一线的医护人员,也算是为抗“疫”出一份力。郝娜在剪发时特别注意帮医护人员剪得短一些、薄一些,“方便他们穿防护服,而且平时也容易打理”。医院手术科室的杨大夫在理完发后,戴上手术帽照了照镜子,说“头帘终于不挡眼睛了”,她告诉北青报记者,自己已经有一个半月没理发了,头发长了戴帽子很不方便。这次理发师的“上门服务”很贴心。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