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议家政企业为返京家政员提供场地 按要求隔离14天

2020年03月07日17:0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 (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市家政服务协会会长穆丽杰介绍,北京家政服务协会积极指导家政企业从源头端做好防控工作,建议企业为返京家政员提供场点,按要求隔离14天。

按照要求,对于一些新返京的家政员,企业要严格做好返京人员的登记,包括车次、来源城市地区、体温记录等,随后都要对返京家政员做隔离14天的防护措施。比如爱侬家政企业租用了酒店的一层楼作为隔离场地,还有惠佳丰、正点家政等企业,腾出独立的房间和居所,为待岗家政员提供隔离和休息的场所,并配合当地社区做好防控工作。

对于在岗住家家政员,一般建议家政员尽量不出门,因雇主要求必须出门的,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选择人群少的时段、路段,快去快回。对于在岗不住家家政员,要求家政企业为他们提供好口罩等防护用品,每到一个家庭服务,要提前预约,并在服务完一个客户后,要重新洗手消毒,才能再服务下一个客户。在路上,要直线到达,不得在外逗留,确保信息畅通。

另外,家政企业在为客户提供签约服务过程中,也要注重保护好客户的安全。比如爱侬家政等家政公司,优化线上签约流程,从原来的“面对面”改为“屏对屏”,雇主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线上完成面试、签约、支付等环节。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