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应急演练 提升处置“涉疫”突发事件能力

2020年03月06日22:3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 为切实提高防疫应急救援队处置“涉疫”现场突发事件的能力,全面提升队伍的整体战斗力和协调性,西城消防救援支队组织防疫应急救援队在什刹海消防救援站开展涉疫现场灭火救援及参与疫情处置任务演练。

演练模拟某医院因疫情严重急需对医院场地设施及医护人员开展洗消工作。接警后,支队全勤指挥部联合什刹海站防疫应急救援队前往处置,并立即通知辖区卫生防疫和疾病防控部门。到达现场后,警戒组迅速对现场进行警戒,在警戒区出入口安排2名安全员并对现场人员进行疏导,检查进入警戒区救援人员的安全防护情况,并记录人员任务点位。

应急处置人员佩戴双层手套、空气呼吸器,轻型防化服进入现场开展洗消工作,按照“先洗消器材、后洗消人员”的顺序对所有进入疫区的人员和相关器材进行全面清洗、消毒。在对医院场地设施及医护人员洗消后,防疫应急处置人员对全体指战员洗消过程中使用的车辆器材装备开展细致、全面的消毒。处置人员返回后,在营区消毒区,对所有出动人员、车辆及器材进行了二次消毒,确保洗消工作万无一失。

下一步,西城支队防疫应急救援队将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不断完善灭火与应急救援预案,提升队伍快速反应、整体联动能力,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