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药坚持党建引领 打好“双线战役”

2020年03月05日10:3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医药)被指定为国家相关药品和医用防护物资战略储备和采购单位,负责落实相关物资的采购、进口和接收工作。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在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医药党委牢记央企使命,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勇于担当作为,积极主动出击,发挥全球平台和国内渠道优势,整合优质资源,全力以赴为抗疫一线提供医药医疗物资保障。

全力以赴保障服务疫情防控需要

当前,全国上下全面展开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双线战役”。中国医药党委在抗疫阻击战期间吹响了争创“防控工作优、复产工作优”(以下简称:双优)活动的冲锋号,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迅速掀起了争创“双优”活动热潮,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努力实现两手抓两手硬。

中国医药各级党组织把坚强堡垒筑在疫情防控“前沿”,截止至目前,采购各类口罩8000多万只;防护服400多万套;医用护目镜20多万副;医用手套700多万双。此外鞋套100多万副、消毒液300吨、消毒液(瓶装)100多万瓶。

作为中央指导组物资保障组成员单位、湖北省和武汉市物资和医疗设备采购负责单位,中国医药党委充分发挥优势,以最快速度采购、运输、配送医用物资和医疗设备,用“生命速递”支援武汉医院建设。截至目前,已为火神山、雷神山以及近50家方舱医院、隔离点配送十余万件防护服等各类防疫物资,并完成十多类、多批次包括ECMO、呼吸机等在内的医疗设备配送。

所属湖北通用、重庆医药、广东通用、江西南华、恒德医药、河南医药等企业分别被当地政府确定为防控应急物资统一采购储备企业。春节期间放弃休息,连续作战,使命必达,持续为疫区提供医用物资保障。

统筹抓好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生产经营秩序稳步恢复

中国医药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复工复产的重要指示,多措并举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保障职工防护用品的前提下,规范环境通风、消毒管理,落实分餐制度,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同时,严格按照所在地政府要求,高标准做好防控工作,确保以最严的措施、最佳的状态迅速投入复工复产。目前,中国医药全体系已基本复工复产,生产经营秩序稳步恢复。

所属中国医保、中国技服火速投入战“疫”行动,发挥进出口平台优势,在全球组织协调物资供应,高质、高效完成采购任务,及时供应湖北疫区。中国医保采取积极的措施,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海外项目的影响,提前做好应对方案等,多措并举保生产、保供货,确保海外项目有序推进。

所属天方药业、长城制药、海南三洋、通用康力等工业企业,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迅速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在争创“双优”活动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开足马力,全力投入生产,药品产量较快的提升。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中国医药党委牢记央企使命,深入研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最大限度化解、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不利影响。继续巩固内蒙古武川县产业扶贫工作成果,明确了2020年产业扶贫中药材种植的规模实现新突破、技术再上新台阶、销量实现新目标、争取地方政府支持打开新局面的“四新”计划,推进产业扶贫取得更大成果。

据悉,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以医药健康为主业的3家中央企业之一的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一直以来承担着中央和地方的多项药品储备任务和政府采购项目。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