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处处有雷锋”线上发布 雷锋精神在北京“疫”线闪光

2020年03月05日16:0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在西藏援建时,他是尼木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全心全意为藏区的人民群众健康服务;在北京的隔离病房里,他是患者的‘保护神’,是同事的‘大家长’,不畏困难挑战,逆行冲锋,让‘援藏精神’在隔离病房高高飘扬——他是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外一科副主任医师贾善勇。”3月5日,丰台区举办“丰台处处有雷锋”线上主题发布活动。在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时候,这次“特殊”的“线上”学雷锋活动,将在丰台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各行各业涌现出的代表人物事迹通过“北京丰台”客户端、“北京丰台”微信公众号、“快手”短视频客户端等平台在线上传播,让雷锋精神在战“疫”一线闪光。

  据了解,此次丰台区发布的先进典型,都是在丰台医疗、社区、城市保障等各行业领域的无数工作者的代表,他们的身影出现在充斥着病毒的隔离病房里,出现在刺骨寒风的社区里,出现在保障城市有序运行的角角落落。他们发扬着雷锋同志的螺丝钉精神,不畏艰险,勇往直前,他们肩负着战“疫”有我的使命感,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地做着贡献。这其中,有卢沟桥乡国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刘爽,扎根基层防护一线开展社区宣教、健康咨询、居家隔离和日常防护指导;有和义东里第一社区党委书记刘艳霞,彻夜抢修小区用水,做好社区防控工作;也有丰台区交通委赵毅走遍交通枢纽进行摸排,建立丰台区交通行业台账,为交通枢纽防疫贡献力量。

  据介绍,此次线上活动以主题发布与互动活动相结合的形式,按照“战‘疫’有我“”奉献有我“”传承有我“三条主线,通过视频、采访和现场连线等形式,展示在疫情防控等重要工作、重大活动保障及志愿服务常态化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直播活动通过“北京丰台”客户端、“北京丰台”微信公众号、“快手”短视频客户端等平台进行直播,宣传这些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号召全区干部群众向先进人物学习,为疫情防控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丰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鲁爱国表示:“我们举办这次‘丰台处处有雷锋’主题直播活动,就是要展示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角落中的不怕牺牲,勇于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进人物,他们都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弘扬者。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我们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各类志愿服务平台,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让丰台群众人人都是志愿者,丰台处处有雷锋。”

  通过手机收看完直播活动后,丰台街道青年赵越心情十分激动,“这些战‘疫’先锋们是如此平凡,他们就在我们每个人身边,他们又如此不凡,是奉献和勇气的化身,我们要他们学习,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争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