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桥街道“雷锋理发师”为抗疫一线工作者爱心义剪

2020年03月05日12:5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鲍聪颖 张海涛)“上次理发还是去年腊月呢!”永安里社区的李阿姨笑着说,为了防控疫情,自己一直在社区值守,每天两班倒,从年前到现在都没来及打理头发。

今年是天桥街道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37周年。为了感谢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者、在职党员以及党员志愿者,3月4日下午,天桥街道组织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志愿服务队来到天桥街道永安路社区,开展了“爱心义剪——弘扬雷锋精神,慰问抗‘疫’一线工作者”活动,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义务理发。

在社区活动室,志愿服务队的理发师志愿者们分工明确,理发、消毒、维持秩序……大家有条不紊地进行志愿服务。一位刚刚理过发的社区工作者说:“这次志愿者服务真贴心,这不好长时间没理发,这一理马上就感觉轻松了许多,真是太感谢他们了!”

据了解,此次活动严格按照防控要求进行。理发师志愿者全程佩戴口罩,每个理发位保持间隔1.5米以上,并做到错时理发,没有人群聚集。场地消杀、工具消毒也同步进行。

“我们知道很多同志从除夕就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守护着地区群众的健康安全,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敬佩。’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我们也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今天能参加“爱心义剪”活动,帮大家理发,我感到很高兴。”一名理发师志愿者说道。

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的风采,弘扬了雷锋精神,也解决了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实际需求,更加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