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文明办:使用过的口罩应投入指定回收装置 

2020年03月05日17:0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就出现的乱丢口罩等不文明行为,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首都文明办主任滕盛萍表示,的确有人随意乱扔使用过的口罩、酒精棉,这些行为既是不文明行为,跟打赢疫情阻击战是背道而驰的,必须要予以谴责。

滕盛萍说,针对这些现象,我们主要是会同北京市城管委发现后及时清理。我们还设计制作主题公益广告,通过北京广播电视台不断播出,并且在歌华有线的开机广告当中,还有户外大屏集中刊播,就是要集中的积极的倡导市民文明出行,不要随意的车窗抛物,不要随意的乱丢使用过的口罩、酒精棉等有害的垃圾,要按照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要求,投入到指定的回收装置。我们也积极的制作了系列的H5短视频,依托微蓝北京公益平台,进行了组合式的宣传,倡导践行健康的生活理念。

“昨天,我们跟北京市的卫健委联合向全体市民发出了争做文明健康北京人的倡议,核心就是号召大家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滕盛萍说,讲文明就是要热爱自然、敬畏生命;讲卫生就是既要注意个人的卫生,也要注意环境的卫生,既要守住舌尖上的健康,同时也不要随地的吐痰;讲科学主要是注重防护,科学的应对,要倡导的就是养成文明健康的良好生活习惯,也特别希望市民朋友能够积极参与到做文明健康北京人的行动当中来。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