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吹出好天 PM2.5低至个位数

2020年03月04日15:17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大风吹出好天 PM2.5低至个位数

  本报讯(记者骆倩雯)被大风整整吹了一天的北京,今天继续展现“北京蓝”,PM2.5低至个位数。这种晴朗的天气预计将一直持续到明天。从周五开始,暖气团控制北京,大气透明度降低,不过最高气温要攀升至13℃至15℃,天气明显暖和了。

  昨天,大风整整呼啸了一整天,直到夜间才停歇。在大风的吹拂下,“北京蓝”再现,全市大部分地区PM2.5浓度仅个位数,空气质量一片“绿油油”,均达到一级优水平。

  随着天气系统的变化,大气透明度也受影响,周末的空气质量会略有转差。目前,气象条件和本市的空气质量还没有完全脱敏,所以今年本市还将持续推进“一微克行动”,进行新一轮PM2.5精细化源解析。聚焦重型柴油车、扬尘、挥发性有机物等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做好大气污染防控工作。

  重型柴油车和扬尘,是目前占比最重的两大污染源。记者了解到,针对重型柴油车,今年坚持“换、限、查、管”并举,新车要全面升级到国六(B)排放标准,国三标准柴油货车严格执行全市域限行、非道路移动机械低排区等政策。同时,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布的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也将开始实施。

(责编:鲍聪颖、高星)